搜尋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標題:我要快過止凡兄出呢篇文

是咁的,今天有飯聚。為免窮家女面盲症發作,對話內容與blogger不相配,小女就不公開blogger名了(只公開止凡兄的) ,大家可以對號入座。

1)          我發現有一個blogger跟我堂哥個feel有九成似,好得人驚
2)          有位blogger說我港交所一文的留言沒有回覆。對不起我是真的忘了。睡醒後會覆。
3)          有兩個blogger分別問我是否已工作/是否還在唸書,實在是太離譜了~窮家女已經工作好幾年了啦
4)          有兩位以上的blogger表示不知道窮家女窮在哪裡,其實我想強調我是真的很窮
5)          又有兩位blogger跟我聊天後問:為什麼你從不把這些(談話內容)寫在blog裡?因為我懶。
6)        有個blogger外表與文筆完全不相符。

止凡兄問我,《我對價值投資的迷思》一文是否表示我對價值投資感到灰了?絕對不是喔。因為類似的問題之前已聽過很多,同樣因為我懶,不知道怎樣回答就算了。可是今天受到一位blogger啟發,我想我可以用一句說話作總結:

價值投資是尋找具價值的東西作投資。但其實最具價值的,是由我們去創造價值,或是為沒有價值的東西注入價值。我覺得純粹的價值投資有限制,因為它做不到這個效果。

我近來積極嘗試用不同的方法去做實驗、改善操作,為的就是這些。更甚者,我在想有沒有辦法創造價值。如果可以找到答案就好了。

曲終人散時,窮家女聽到後頭一位blogger盛讚另一位blogger年青有為,頓覺自己過去虛度光陰。我想說,其實他沒發現大家都暗暗盛讚他在某地的某項投資,雖然他只為玩樂。其實他也很出色。

如果我們相信緣份,只要過去沒有走在原有的軌道上,稍有偏差已經不會與今天的各位相遇。我覺得,那blogger的過去一點也沒有浪費,因為過去造就今天的他。沒有今天的他,我們也不會認識了。我也在期待今天與各位相遇,會造就未來怎樣的自己。

很慶幸今天有出席飯局。其實窮家女這些天工作不太順利,有點灰。而飯局前幾天收到master取錄通知,就在飯局前剛交學費了。短短幾天為人生作了一個頗重要的決定,同時又背上十幾萬債,哈。半工讀會是怎樣的辛苦,我不清楚。恐懼,卻又期待知道自己的極限可以走到哪裡,真矛盾。即使往後可能會很忙,但如果依舊可以抽空出席飯局就好了。

謝謝各位啦!

18 則留言:

  1. 窮家女 進修 投資都 加油。 :)

    回覆刪除
  2. 快過止凡兄留言,哈哈!
    昨晚的氣氛很好,很真誠,期待下次的再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鍾兄需要翌日上午十時半才可以離場,哈哈。

      刪除
  3. 太多人的飯局很高興,不過個別交流的機會未必多,留待有機會找幾位深情對話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4. 真是快得誇張,止凡一定很不滿。很高興認識你,比心機努力讀好個mas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跟我堂哥個feel有九成似的Starman兄,哈!

      刪除
    2. 真的嗎,原來是指我。有機會介紹你堂哥我識。

      刪除
    3. 哈,好啊,那你們應該會談湊仔/女經。我堂哥29歲就結婚了~

      刪除
  5. 文筆不相符, 但係你一次就估到這條友是誰.

    回覆刪除
  6. 標籤竟然是:[標籤: 胡說八道] @@??[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窮家女多數不知道怎樣分就會分入胡說八道,哈哈哈。

      刪除
  7. 半工讀真係好辛苦的,但我相信投資增值自己比投資股票回報更大,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挪亞!我也是這樣想,所以辛苦也認命了。

      刪除
  8. 當晚對話不多…希望日後可多作交流…高興認識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也很高興認識你!下次揀個靚位,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