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窺探有錢人的生活:Upper House

俗語:識人好過識字。
由於識人的緣故,窮家女有幸當一晚有錢人,免費入住Upper House。

Upper House是香港的一所酒店,中文奕居。以窮家女驗所得,絕大部分香港人不熟悉、也不知道這家酒店的存在。有興趣的blog友可以問問全能的google大神。


由於窮家女一向不是「相機食先」的追隨者,加上手機已是老舊型號,以下照片拍得很爛請勿見怪。

前晚下班匆忙趕到金鐘,因為已預訂了酒店的晚餐。但因為booking有限,只能訂6:30pm。
所以一早已報備自己必定會遲到。一踏進Upper House,最深刻的是升降機沒有關門鍵......


職員解說是酒店鼓勵客人relax、relax...對於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來說,這點我是很難適應的。

6:45pm終於到達49/F的餐廳。這裡的dinner set沒有太多選擇,頭盤、主菜、甜品,二選一,共六款。個人認為這裡吃飯貴在景色:






原諒我心底是個草根,實在不懂欣賞有錢人的味道。除了三文魚,基本上我無法從食物的外型得知那是什麼食材。另外,窮家女自問已是小鳥喙食,但食物的份量實在少得可憐。總結四個字:貴夾唔飽。




飯後同行的朋友小心翼翼問了waiter一下:「有沒有什麼單據需要簽呢?」
waiter瀟灑一句:「Just eat and run~」

於是,我們很聽話的離開,回到房間收拾了一下東西,再出走到灣仔買了一個南記填肚,哈。

這是酒店可供住客休息和吸煙的室外空間:




而房間是這樣的:





700多呎,這已是Upper House最小的房間了。由於窮家女從小只在300呎的地方行走,在這間房,除了洗澡,我就賴在床上不動了。實際上由睡床走到洗手間也有一段距離,很累。

我最愛是這個大浴缸,飽覽維港景色!距離上次浸浴已過了好幾年,這次機會難得,當然好好享受一下。酒店還很貼心提供了藍牙喇叭,邊浸邊聽音樂,一個字:好爽。




不過窮家女再次強調:我心底是個草根。浴缸的水還存不到一半我就覺得太浪費水資源了,結果匆匆關掉了水龍頭就下去浸。其實我全程也沒有專心欣賞維港景色,只是看著那景發呆,直到人熱乎乎的就起來了。

翌日,因為要趕上早餐時間,準時九時就起床了。這是早上的餐廳:



相比晚餐,早餐好吃多了!而且很飽肚,因為有薯仔、腸、蛋。餐牌上最便宜的早餐都過一百,但我想成本應不到20?。




這是Upper House很有名的早餐:Blueberry Pancake。我人長這麼大也未見過這麼fluffy的pancake。味道也不錯。


吃飽了,再次eat and run。收拾好就check out,簡單地結束這次有錢人的體驗。
結論:我真心覺得自己不適合奢華生活。這些經驗,人生有一次就很開心了。

14 則留言:

  1. GOOGLE 大神告知, 齋住一晚要5K, 夠比一般住宅幾日租金了.
    或者夠一般打工仔一個月番放工搭的士開支.
    又或者夠請一個月外傭.
    果然唔係平凡人住的呢~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因為吃不飽,所以沒有…嘆世界要吃到飽的!

      刪除
  3. 正喎...個DECO係平實得來好高級, 仲要去49/F 開餐咁爽?

    回覆刪除
  4. 我都係草根出生,旅行果陣住平價酒店仲格價格到盡,出Trip果陣至有機會住靚酒店,點知住落未又係咁。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和窮家女一樣,我估我就算發了也不會enjoy. 成日都吾明D有錢人點解要養馬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