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窮家女的感情觀?


前幾天在FB跟一位blog友聊天,她問:有沒有考慮出第二本?可能女性讀者想你分享你的感情觀。
我:你説是愛情嘛?
她:對呀。
 老實説,以市場賺錢至上的方向及窮家女的懶惰程度來説,這第二本書出版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適逢剛過情人節,為滿足blog友們的好奇心,此文就誕生了。

其實情人節前夕,即二月十三日,是窮家女跟男友邁進第2008天。哈,即五年半了。實情是我過了情人節才記起。他當然也不記得了。我們二人對節日的敏感度都很低(但男友在這方面的敏感度是比我高的,嘿),情人節也許多年沒慶祝了,因為我們堅決拒絕以貴幾倍的價錢吃晚餐。還記得有一年我拉了另一位有男友的閨蜜在情人節外出,就是沒陪男友,哈哈。不過,禮物還是會送,信還是會寫,但不知為何今年二人很一致地全忘了!(大爆笑)

我跟他是中學同學,嚴格來説是師姐弟關係。是的,他比我小。雖然認識多年,但我們在一起是中學畢業以後才發生的事。我很慶幸自己在那個時間點遇上他,因為那是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在他之前的那個他是我的初戀,結束後五年後才開始新一段感情。

還記得第一段戀情結束後,我是抱著「我一定要你後悔」的心態努力做個好女孩,嘿。前人有沒有後悔我不知道,但我能肯定的是那五年的自己成熟了許多,才能令今天的我跟他走了那麽長的路。

最難走其實是一開始的路。窮家女在社會打滾的時候,他還在唸書。思想上的差距讓我覺得彼此間的距離好遠,還一度想過分開。不過最後因為他一句:我們一起努力。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

那次以後,我們好像都沒怎麽吵架。一來是我們在思想性格上都頗合,沒什麼衝突。頗合不是因為二人相近,而是因為有些地方不相近,一凹一凸才合得來。感情上,其實他反而更女性化一點。他很黏人,天天見也不膩;也很敏感,有時看到我沒精打采,總愛追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呢?男性化得不得了。說起來,一開始我真心受不了他太黏。我很喜歡獨處的時間,加上兼顧的事實在太多,不是說愛情不重要,而是重要的事有太多。有時候,我會直接跟他說不要見,因為很忙。在他總以為我失落的時候,其實我真心是工作累了。也因為這性格,我對男性各種興趣都存有極高接受和容忍度。比喻說他想打機,好好好,去打,反正我打得比你還要瘋。想跟朋友出去?好好好,我一個人能做的事可多了。

二來其實我們都不喜歡吵架。我很不喜歡拖拖拉拉。如果我對他真有不滿,我直接地說;如果我知道是自己錯,我會直接道歉。相對地,如果他知道自己錯,他會跟我撒嬌道歉。如果兩邊都爭持不下呢?我們會說,我岩你贏;或我贏你岩。

還有一個重點是他脾氣是真的很好,近九成時間都在遷就我。不得不說,我是一個頗會欺負人的女朋友。我特别喜歡惹火他,一看到他要生氣的樣子我就覺得好愉快。當然火山快爆發時要趕緊滅火啦。

我們的感情看起來很好?是的,這也是我一直自豪的地方。但實情是當初在一起的時候,近九成人都不認為我們會長久。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比同齡的人成熟,如今還跟一個比自己年紀小的人在一起,旁人都覺得我會受不了,他也照顧不了我。

他們也許是對的。一開始的時候,我的確是受不了。但後來我發現,跟一個人在一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找到一個真正愛你、對你好的人更是難。這些年來,我們都真心為對方付出了很多、很多。每當我們感情出現問題時,我總是問自己:這個人離開後,你有信心找到一個比他對你更好的人嗎?

答案總是沒有。所以就會逼你竭力去維繫這段感情。

這些年來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是他?我總是說,因為他真心不介意我比他叻,嘿!無論我開心還是失落,他總是一直待在我身邊。從小到大,我是那種被人誤會卻不會澄清的人。但自從他出現後,總有一個人為你抱不平、替你氣憤,這種感覺對我來說很珍貴。

別人總是想找一個很好很好的人。但我只想找一個能令自己變得更好的人。這幾年因為他,我覺得自己變得更美好了,那他呢?當然跟我一起進步啦。現在我們還會鬥誰的薪金比較高,哈哈哈。

如果你已經有了他/她,恭喜你,你是幸福的。
如果你還未遇到,那你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他自然會找上你。
如果你正在迷惘,抱歉那是你的感情,我幫不上忙,不過時間會為你解決一切。

最後,新一年祝大家甜甜蜜蜜,開開心心,賺得多多!

6 則留言:

  1. 下次可以試下做埋電台主持 XD 唔好做嘉賓啦

    回覆刪除
  2. (這個人離開後,你有信心找到一個比他對你更好的人嗎?)

    這意思是當有更好的人出現時,你們會分開?

    回覆刪除
  3. 更好的人定義是什麼?誰能說清呢?
    再說我們會不會一直在一起,誰又敢肯定?
    還是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吧。

    回覆刪除
  4. 看到博主的文章,實在感概良多。上星期情人節那天,我剛和準太太第一次吵上了認識以來最大的一架,原因是小弟一直以為她不會想慶祝情人節,而她卻覺得這是結婚前的最後一個情人節,怎說都不能什麼也不做。

    我解釋,結婚花費很大,之前生日也鋪張地慶祝過了,不是說過只是出來像平日一樣吃過飯,而且還要選情人節沒人去的餐廳嗎?沒用,因為一切都被誤會成為了製造驚喜而說的反話,她其實十分期待這一天我會準備做些什麼。

    事件很快就平伏了,結婚大計還是依計劃進行中,但我想說的是:別太天真相信另一半在自己心中的既定型像,然後就妄自以為可以擺脫世俗思想,一起走出一條與別不同的路啊。

    我們二人事後有認真檢討過,才驚覺她和我心目中的她距離有多遠。一直以來,我都是被踢了才做,要不完全不做,要做起來就好好地做到最好,以為這叫花得其所。實際上他覺得無論做到幾好,要開口才給的,就沒有驚喜,不算為了她花心思了。

    愛情,可能還是需要多點浪漫,少點理性的。即使是一些我自以為愚蠢至極的無聊事情,人就是喜歡比較,隨波逐流也好,滋潤還是必需的。有心唔怕遲,博主也不妨間中浪漫少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吵架當然會令人難受,不過我相信這也是宅宅一個寶貴的經驗。能在婚前更了解對方,對彼此的關係絕對是好的。準太太說要開口才給的,就沒有驚喜,不算為了她花心思。其實我想是大部分女孩的想法?我的他完全不會浪漫,每次當他想給驚喜,總是失敗收場,最糟糕是每次都令彼此很不愉快。自此我直接跟他說:你不要再做驚喜了。現在偶爾給大家買買小禮物或是好吃的,就滿足了,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