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今年是窮家女過得最沒有生日感的一年。
因為工作實在太忙,連續一段時間不斷OT
今天在幸運之神的眷顧下終於清空了一點工作,能準時收工已是萬幸。
跟家人鋸個扒也算是個不錯的慶祝活動? 

我覺得今年一定是好年。
為什麼?因為人人都說生日要許願,但我已經沒有什麼太物質的願望。
身體健康、所愛的人幸福、開開心心就足夠了。

以前會希望盡快退休、買樓之類,但自從轉了新工作後,心境都出現了很大轉變。
我終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我不討厭現在的工作,甚至可能有一點喜歡。
因為沒有星期一症候群,我對退休的渴望沒有以前那麼強烈。
只是,如果工作量可以少一點,壓力可以少一點當然不錯。

買樓嘛,之前不是說過想要一個人買嗎?
後來不斷細想,其實多留一個名,多買一層樓是不是那麼重要?
先不說租金回報不如股票,做包租婆要煩的細節多不勝數。
對我這些超級怕麻煩的人來說,多層樓可能只是多個麻煩。
但窮家女實在太討厭搬屋,買樓有必要,但只是自住的必要。
跟男友討論過後,大家都一致贊成還是聯名買吧。
我知道其實他根本什麼也沒所謂(當然因為財商有限XD),不過聯名對彼此較公平之餘,壓測也就不成問題。

那麼只要時機到就可以買了。
所以,這再不只是一個願望了。

新股方面,由於工作太忙來不及抽的兩隻新股都大升。
心痛得不得了。發誓用盡一切方法都要在投資和工作間取得平衡。
忙不是理由,懂得妥善運用時間才能賺更多的錢。

至於股票,美股上個月不是很不濟嘛?這些天一下子升上來,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連之前一直見紅的OHI也升回US 27以上,變成正數。
結論是:市場真是一個瘋子。

在此感謝70s兄早前提醒,多出的錢沒有買入HSEAHSEB,而是買了OHI
至於HSEAHSEB在上一篇blog出了的幾天後就全放了,因為一直有息,還是有賺。
但正如風兄所說,一大筆現金無用武之地。
上月窮家女又有一筆保險金到期,美股那小跌市如果可以遲來一點點,我就可以狂買啦。
另外,政府那筆學費貸款明天就會到手。
窮家女決定還是先拿來投資,問題是,還有什麼可以買?

說起來這貸款超快的,上月申請,錢不到一個月就到手。
利息還要奇低,1.132厘,不借白不借。

窮家女會努力在放生日假那幾天發掘一下其他投資機會。

話說回來,剛剛看70s兄的blog看到一位網友笑言自己是懶系+抄系+佛系的投資者。
個人認同得不得了。之前同譚仔傾過,大家都話,其實如果你夠薑,抄一抄劉國傑買咩,照住買,長hold都發了。睇睇石藥。窮家女望住15蚊到17蚊再到21蚊,只能嘆,唯有再等下,哈哈。

抄當然都有技巧,盲從都係會死。但你問我,有咩好得過有人話答案你知?個人覺得搵資料證實個答案岩定錯,點都易過盲摸摸搵答案。

最後紀錄一下很有意思的兩句話:
1) 高薪、高儲蓄是累積財富的雙引擎。
2) 心態影響期待,期待影響選擇,選擇影響結果。

27 則留言:

  1. 如果覺得有時很多事情做,有壓力的話,可以給自己放一下假(老闆不讓放你就曠工一日!),任性一下,可能在思想上會有新的突破。

    OHI你哪裡聽回來的?很少人知這支股,nursing homes在macro來說應該是可以,始終美國人口會不斷老化,但不知為甚麼operators都做不起來,令業主也天天擔心租金收不到,可能因為政府越來越姑寒唔俾足錢,supply方面又太多,不過我沒仔細研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曠工...哈哈,個人覺得大師兄,即是我老闆對我已經很縱容了。如果不努力一點,是沒有可能追得上的。唯有再努力一點。OHI是看書知道的。正如你所說最麻煩的是政府。這支股高息的原因是因為收入大部分來自政府補貼,風險較高。不過之前買的價格是五年新低,抱著不怕死的精神才買,哈哈。如果要買較保險的,HCP不錯,可惜息太低。個人認為美國人口不斷老化,只要不買太垃圾的,這版塊都有很高的投資價值。

      刪除
  2. 我係第一個留言:生日快樂!
    祝你你早日達成心願,工作量可以少一點,壓力少一點,早日買到dream house,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兄,窮妹沒發佈留言,耍了你,哈哈。不過你的確是第一個留言祝我生日快樂的,謝啦。你也要開開心心喔。

      刪除
    2. Yes俾耍了,Post咗先知有評核,已知自己未必係第一個留言,仲要無得改,哈哈。
      Anyway,最緊要窮妹生活開開心心。

      刪除
    3. 在遠方有一個人希望自己開心,是一件幸褔的事。我們都要開開心心丫,風兄。

      刪除
  3. 生日快樂!
    二當家的背景跟你相近, 也是無樓的打工者, 只是年紀比你大一點 (我估),
    打工最理想的狀態就係唔休做, 指的不是沒有上進的心, 而是不用怕LAYOFF後的財政壓力, 不用為錢而屈就自己。至於有樓沒樓都係時機問題, 至少今日大家都仲「有瓦遮頭」。

    二當家想請教一下你的 MASTER 讀得如何? 開始了沒有? 很久之前二當家也有想過讀 MASTER, 但因為學費太昂貴而卻步。 現在跟你一樣, 有一筆很小的閒錢 (未來的首期), 如果市場上沒有太好的投資機會, 正在想不如放在自己身上(但二當家很怕讀書), 或者可以從你身上得到一點啟發。

    大家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master讀了一半啦~哈哈哈,下年就畢業囉!個人覺得半工讀是辛苦,我也是超討厭讀書。不過,我當時考慮了以下幾點:
      1) 工作需要,讀了還是有用的
      2) 越遲讀越貴
      3) 人越老記性越差,也越難兼顧

      所以最後決定讀啦。現在覺得讀了真好,一來借政府錢,其實不是很貴,二來感覺兩年後經驗、學歷都有,也就不愁將來。不過我想跟工種有點關係,我的行業很缺人才,所以更推動了我要努力半工讀。

      二當家你說得對,投資自己是重要的。加油!

      刪除
  4. Happy Bday!
    在下最近都讀返書,共勉之!
    壓力大就放下假啦,依個係打工仔既優惠黎架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加油!我捱多一星期就放,哈哈。

      刪除
  5. 回覆
    1. 喜歡這句,日日快樂好重要!謝謝!

      刪除
  6. 生日快樂,vision也是五月生日

    回覆刪除
  7. 窮家女生日快樂!套入文中最後一句話的話,抄答案就只停留在「選擇」,但抄思維,慢慢就有了自己的「心態」。正如小時候抄功課,也有 AC 和 DC 之別(後期更有人發明了 PC),結果 DC 和 PC 有機會被抓個正著,AC 往往能過關之餘還省卻了自己做的時間。

    (AC = Analyzed copy / DC = Direct copy / PC = Photoco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福祿壽全。很令人心省的話語。

      刪除
  8. 遲來的生日快樂~~

    現在香港的大學真係學店黎...我當年讀master也是看了它幾年, 年年加價, 最後心諗係唔係都會讀的話, 就把心一橫報了!現在學費過了不過幾年, 已經差不多加了70%。如果而家以那價錢的話,我想我真的不會讀。

    那時我還沒有什麼財商,也不讀申請便宜的學貸呢,蝕了一大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星尼!很多時候教訓都需要用時間和金錢換來,現在有財商了,變聰明了是絕對值得高興的事呢!

      刪除
  9. 人地以為你去搵譚仔阿姐講投資

    生日快樂阿c_c

    回覆刪除
  10. 其實如果你夠薑,抄一抄劉國傑買咩,照住買,長hold都發了。

    系邊度可以睇到距嘅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劉國傑是基金經理,很少寫文,但你可以看看他相關的新聞,有談選股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