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說好的blog文補上


2018年快將過去,2019年即將來臨。
雖然12月的薪金還沒出,但窮家女已經能預計自己在2018年定下的其中一個財務目標失敗~那就是儲蓄比例達到50%。現在從11月的結算來看,暫時只有46%。儲蓄的金額雖比上年的多,但比例更低,反映出窮家女花的金錢多了。


那敗筆大概是落在兩次的日本旅行吧XD
如果沒有去,或是去一次,50%儲蓄比例應該可以達到。
不過,窮家女是不會後悔的,畢竟今年的工作壓力比過去任何一年都還要大。
但壓力大的確會讓自己有更多藉口花錢,所以早在十月,窮家女作出了一點改變:

1) 每月消費增至HKD 4000,果然讓自己沒什麼藉口再多花錢,過聖誕也夠花
2) 就算不用信用卡,用PPS直接扣帳,當你有錢在戶口的時候還是會不知不覺花掉。所以用回傳統的老方法:薪金一到手,扣除所有必要性開支後,全數放到另一個沒提款卡的戶口,越難拿到錢越好。

這兩個月下來儲蓄還是挺順利的。

剛剛提到,今年的工作壓力比過去任何一年都還要大。
我不斷問自己,這樣賣身給工作的日子何時能結束呢?
正因為不斷的高強度工作,我覺得自己好像更清楚未來要怎麼走。
如果覺得自己值得更好,就應該更努力為自己爭取。
每次當我快撐不下去時,我就會問自己,如果痛苦一時換來更長久的快樂,你願意嗎?

結果,每次都是默默捱下去,這樣就過了一年。

其實,這些年來 投資 帶給我的不只是金錢,而是更多的智慧。
當中最最重要的,是我學懂不再吝嗇投資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就花了6位數報讀碩士,也很感恩還有半年就結束了。
半工讀的日子實在難過,但我總是跟自己說,捱過2年就好。
不知不覺就捱了1年半。

人的極限總是逼出來的。我也沒想過自己可以「去到咁盡」。
但跨過了,就覺得自己往前進了一步。這是很重要的。
因為相信自己,才能成就那些你曾經認為遙遠的夢。
比喻說置業。
此刻我終於感覺到那不再是夢,而且有種「近了」的感覺。
最最希望是下年就能置業。
但若果不到心儀價,也不急。
只是如果成功置業,錢就可以多放在股票市場了。

不過,一想到2019年畢業了,銀行貸款也還清了,就覺得一身輕,能不能成功置業就隨緣好了。
2019年將會是特別的,因為這一年,我的學歷、資歷與能力終於集齊了。
接下來就是仔細再想想未來的路要怎麼走囉~

2019年的一個重大目標:
除了自己存錢,也要 男友存錢,這真是一門學問。

祝大家聖誕快樂!

8 則留言:

  1. 嘩,您有計劃、有韌力、做足準備,比我和我認識的不少人(當中不乏長輩)更厲害。就算我沒有水晶球也知道您將來一定會過得愈來愈好啦,哈哈 ^^

    祝聖誕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地你的高帽把我由高笠到落腳了。看到你的股票倉我才慚愧,哈哈!

      刪除
  2. 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
    加油 !

    回覆刪除
  3. 恭喜窮妹勝利在望,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未算勝利啦…畢竟未完全套現股票的錢,近日市況不穩,還是有變數~

      刪除
  4. 我都係訂50%但係儲得40+%,我覺得收貨
    若果錢可以換黎好回味既體驗,都唔算白花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