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西環果欄遊暨財自之路有感

昨天跟媽媽到西環果欄一遊,水果新鮮之餘價錢相宜,特地介紹給各位blog友。


日本士多啤梨 HKD90/2包 (窮媽媽選了最便宜的,貴的HKD280兩包也有,但HKD90的已經很好吃,超大顆,平均HKD7/顆)


韓國士多啤梨 HKD140/4包




澳洲蜜桃 HKD100/9個 (窮家女最愛!!現在是澳洲蜜桃當造喔~)


如何去西環果欄?港鐵香港大學站B2出口,直走到海旁那深藍+白色的建築物就是了。注意入場需要身份證登記。如果是一行人選購,可以買很多,價錢也會更便宜喔!


遊完果欄,窮家女終於入了Disney Princess Q Posket的坑!這4隻實在是太太太太討人喜愛了~只能默默地被宰直至買畢整個系列......



公主娃娃入手後,窮家女真正覺得有錢真好。要是我還是以前的窮學生,根本不可能、也不會捨得買。老實說,這些的確是奢侈品,純粹擺設,也不是必要的。可是買了,看到了,卻又開心得不得了。這些都是推動自己要不斷努力邁向財自的動力啊。


說起來,前天早上收到東昇兄WhatsApp,原來我在他的新blog文中被點名了。

節錄自東昇兄blog文:看完沙梨的 CASE 有感
一年多前,我跟窮家女談過,我覺得財務自由好像是 MISSION IMPOSSIBLE 咁,難度很高,窮家女則不認同。一年多後,大家修正了自己的計劃,最近我同窮家女說,十年內必可達成,換來她一句: 一早都話架啦 ! 可見她信心十足。


讀後會心微笑,不禁留言:
「一早都話架啦。從措辭同語氣黎睇,呢句嘢真係我講嘅~」


說到信心十足,窮家女也不完全是。但我總覺得,總有一天會成功。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其實世上沒什麼辦不到。當然,人生總需要一點點的運氣,不過:


Luck is what happens when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窮家女知道不少blog友對自己的價值投資之路沒什麼信心,覺得自己年紀不輕,但距離財自還是遙遙無期。但窮家女認為有時候不用逼得自己太緊,當你準備好一切的時候,機會來了自然會抓得住。窮家女也有五年置業計劃,可是你問我,一定能成功嗎?當然不一定。可是,我會努力,努力過不成功,也就無憾了。更何況,五年後買不到,不代表六年、七年、八年後買不到。所以,努力邁向財自的同時也應該適時享受生活,買一點小禮物獎勵自己,活在當下,活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送給大家一段短片:比爾蓋茲到底有錢到什麼程度?
這片又勵志又好笑。我相信當年的Bill Gates也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全球首富,只是機會來了,抓住,就成功了。一切都是那麼簡單。


4 則留言:

  1. 不得了.....這套公仔. 兩張相有咩分別?

    回覆刪除
  2. 噢!呢一個系列仲有兩隻,長髮公主及貝兒。
    更大獲係,今日我見到第二彈已有得訂,係茉莉公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