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續‧婦女新知

相隔差不多一個月,另一家保險公司的批核結果出來了。
危疾:直批,毋須加價,亦無不保事項。
醫療:不保子宮內膜異位及因該疾病引場的併發症。


總算心安了。原來買保險跟買菜一樣,也要貨比三家。個人覺得附加條件合理,原本還以為整個子宮都不保(心想女人買保險唔保子宮就無謂啦)。窮家女已心滿意足。現在回想起來,得知第一家保險公司不批其實很心慌(心諗自己有絕症?!),慶幸身邊有熟悉的人是醫生,可以問問專業意見。這次的經歷對身為女性的我是一個警惕:M痛也是需要正視的。還有:

1) 子宮內膜異位對私家醫院來說是一項風險極低且很好賺的生意。
2) 子宮內膜異位不等於會影響生育。
3) 最好多找幾位醫生,尤其是公立醫院的醫生聽聽意見。

所以窮家女最後決定排期到公立醫院看專科。要是醫生建議動手術,那就只好乖乖聽話囉。
從今以後又要多割一塊肉交保費。

股票方面,恆指直衝上26000後又跌回去,浮浮沉沉。由於不用經常mon住走佬,人反而輕鬆了。IPO成績不錯,自從上次太忙錯失藥明生物科技後,每天都會抽一點時間看看IPO。不過,昨天細價股出現股災,相信在短時間內IPO,尤其是細價股的IPO難有肉食,要耐心再等待機會出現。

另一方面,由於恆指市盈率已高,息率變得不太吸引。細閱了70後兄、風中追風和Cherry的文後,嘗試買入優先股。為此窮家女還特地去證券行開了一個新的戶口。雖說美股牛市已久,怎樣看股票都是貴,但優先股每三個月派一次息,諗多幾諗又派息了。所以決定先小試牛刀,之後再找時機趁低吸納。

工作方面已進入白熱化。可能是轉工以後新工比舊工忙十倍,霎眼間已快過一年,好得人驚。在玩命時刻,又恰好報讀了master,有時真不知道是上天玩我還是自己玩自己......雖然一方面告訴自己咬一咬牙關就過去了,怎樣也辛苦不過A-level,但想到可能忙到連旅行也不能去,就覺得難過。

其實我不貪心,只是想抽空再去一趟北京、西安。可是暑假來了,太貴不想去。九月淡季又開學,整個就是絕望。見步行步,到時再想。

這些日子的亡命工作,更堅定了財自的心。我覺得自己不一定要退休,但一定要半職,不然就太困身了。自由不一定是做我想做的事,但至少可以讓我拒絕不想做的事。唯有繼續努力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