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置業夢


近日中美股市有許多風風雨雨,但窮家女的心境相對平靜
因為我已經沽出了好一部分股票,轉作定期存款,為買樓作準備了。

樓市終於要跌啦!

最理想的情況是,樓價可以跌回400萬以下,那麼一成首期就能上車,嘿。
原以為這是天方夜譚,但做了一輪功課後,查看歷史成交,發現心儀的單位在2017年頭只不過是390多萬,短短一年半左右的時間,直升到530-550萬。怪不得香港人那麼喜歡買磚頭。

那麼,這次樓價可以跌多少呢?
窮家女不貪心,跌回2017年年頭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樣算下來,大約打個八折左右吧?

二師兄說,他覺得這次樓市可以跌一半。
我問:這麼多,有可能嘛?如果跌一半,是7000-8000多一呎耶。
二師兄:樓市什麼時候才會跌停?就是跌回市民能夠負擔的水平啊。

想一想,也是有理的。
不過,我想自己沒什麼膽量撈底,不是怕樓價再跌,而是怕樓價反彈,要再等個十年就慘了。

要是樓價沒有大跌,只要不是大升,多存兩年錢應該就能買了。
這幾年的投資經驗,真的磨練了我的耐性。

我覺得這份耐性不只在投資上有用,對我的工作也有莫大好處。
今天大師兄的一句話,算是認同了我這一年的努力。
我頗肯定幾個月前,大師兄還是不太相信我能勝任這份工作。
結果當然是我用實力狠狠輾過了,嘿嘿。
不過,當中的血淚實在不想多提。

但正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不斷完成高強度的工作,我終於能夠確認自己的工作是一份「專業」。我再也不是幾年前那個任由別人欺壓的小女生了。

憑藉現在所學到的一切,我能夠肯定自己在這公司,甚至行業中的價值是不易被取代的。這刻真的非常希望這半年快點過,一來完成碩士學位(他媽的狠透考試) ,二來還清前年借銀行的錢,每個月能儲的錢又多了,離置業夢又近了一步。

除了這些目標,我還希望:

1) 重拾手作興趣,閒時不要只賴在床上
2) 每星期打一次壁球

運動,從來總是那麼遙遠。


在此分享一下自己的手作:



32 則留言:

  1. 工作后, 能堅持自己的興趣及運動很難得,是愛情手作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呢,在工作的壓力下一放假就什麼都不想做,但這樣下去實在是不行,會努力一下的

      刪除
  2. 很棒的手作喲!股市低處不算低,窮家女在之前走左貨實在是英明的決定呀~至於樓市,應該仲會再跌,可以睇住先,選下先,期待睇完樓之後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erasita,樓是有睇的,不過還不算多,有機會一定分享

      刪除
  3. 樓市調整都不知什麼是低位,不過聽人說通常底部都高過上一次的高位, 現在我身邊的朋友都寵寵欲動磨拳擦掌好想買樓。 我就不能買喇只能等 政府撤銷辣椒,我就會出嚟買了。到時可能仲大鑊過沙士吧😅😅😅

    你的手工很美哦很有天份很有心機 支持你

    回覆刪除
  4. 等下等下又等左十年, 我都想跌到400萬樓下, 但眼看居屋52折既超標情況, 再加上幾個新盤又爆飛, 証明香港人真係大把貨。唯一安慰既係700都由400幾插落200幾, 無野係無可能既, 不過真係跌既時候你敢唔敢接, 試問今日又有幾多人會買7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買...可惜要吐舊錢來準備買樓。如果為自住不為投資,樓還是值得買的,個人覺得在香港解決了住的問題就萬事好談了。

      刪除
    2. 講下讀書, 我上年睇POLY MBA仲收緊24萬, 今年已經收28萬, 同CITY一樣。
      書真係襯早讀, 樓價可以回, 但係學費真係未見過回。

      刪除
    3. 都要衡量讀左有無用嘅,始終十幾萬都唔係少錢。

      刪除
  5. 冇樓既人永遠覺得會跌,有樓既人永遠覺得唔會跌。究竟真係會跌定唔跌,點會估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都係一句:樓就有需要先買。

      刪除
  6. 恭喜你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努力終於得到成就了!
    BTW,手作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風兄!感激你在這低谷的鼓勵和支持!

      刪除
  7. 嘩轉眼間已完成碩士學位~ 真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嚴格來説學位只唸了一年,中間假期蠻多的

      刪除
  8. 請問定期存款嘅利息有幾多?系邊間銀行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金的話,有2.7%。RMB也有2.5%,我在創興做。但現在許多銀行都在做2.x%了。

      刪除
  9. 期待你睇樓的分享, 700 也跌了四成了, 所以凡事皆有可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樓市跌四成就發達了!

      刪除
    2. 跌四成的時候就會等跌五成,跌五成又會等跌六成,最後仍然一事無成。

      刪除
  10. 跌一半就可能性低啲,
    好多好多香港人,手上有大把大把銀紙

    回覆刪除
  11. 深圳遊記一... 然後就沒了
    哈哈, 還以為窮家女準備做窮家阿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媽?不會啦,這是我最抗拒的一個角色。但我窮是必然的T.T

      刪除
    2. Well,咁都要窮家男友/老公肯制先得喎!
      小弟都覺得小朋友不是必需,但宅宅太太好想要,面臨各種威逼利誘中

      刪除
    3. 已有共識,放心。生小孩除了錢,更多的是責任。原諒窮家女自私,不願有小孩吞併我的一切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