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這是爸爸走後的第五個月。


原來今天是DSE放榜的日子。
這個陌生又熟悉的日子。
其實,我不是DSE的一員(不小心暴露了年紀) ,只是不禁懷念當年那些年少無知的日子。
只是,現在的窮家女好像不能再年少無知了?

這是爸爸走後的第五個月。
時間過得很快。

從他走後的那天起,生活依舊,只是忙碌的很。
要是相信等價交換的話,爸爸走後,我的生活都被幸運之神眷顧。
彷佛是他一直在身旁庇佑。
當然,如果能夠重新選擇,我還是希望能把他留在身邊。

還記得上月到海外公幹,我特地多待了幾天。
有天我獨自一人在街頭閒逛,想起他了,就一直走,一直落淚。
到了晚上,我在酒店哭得崩潰。
我坐在書桌上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然後放入信封。
心想那天回港了,就把它燒了吧,也許在遠方的爸爸會收到。

回港那天,下飛機以後我第一個收到的whatsapp,是master同學們的歡呼。
Result出了,終於畢業了。

在公幹時,我給自己寄了一張明信片:
「今後請盡情感受人生的悲傷和快樂吧。那麼當你跟爸爸重遇的時候,就有許多的事情可以跟他分享了。」

我答應過他,我們都要過得好好的。

2019年轉眼已過了一半,回看2018年尾的時候,對2019年很有期望。
事實是,人生中兩件重要的大事的確在2019年實現了。
一、我成了樓奴。
二、我捱過了兩年半工讀,終於畢業了。

只是,同時也失去了一個很愛很愛的人。

爸爸走後,其實改變了我對金錢的一些看法。
一方面覺得金錢很重要,慶幸爸爸離開後,對家中的經濟並沒有太大影響。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再多的金錢,也換不來一個你愛的人。
只是,為了所愛的人和事,今後我還是會好好努力,由窮家女進化成富家女的。

謝謝這一路走來陪伴我的各位。
希望之後能重拾鍵盤。

31 則留言:

  1. 妳父親會在另一個世界以妳為榮。

    自己做樓奴還是跟男友一起做?還是各有各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知廣,看到你的留言真想哭,嘿。樓奴是跟男友一起做的~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雲地,我們是互相支持的"mount"車邊90後XD

      刪除
  3. 富家女,請快快振作,人的一生,錢是重要,但永遠不是第一位,因為第一位已預留給家人,只要有足夠的財務知識和嚴守紀律,錢可以慢慢揾,健康才最重要,請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Oscar,我正在努力,願時間沖淡一切。

      刪除
  4. 實現了這兩件重要的人生大事, 我相信有著爸爸對你的祝福
    畢業後也要繼續努力!一起加油吧

    ps. 話說買了窮家女的著作後,我還未給作者簽名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畢業相時悄悄地簽,大把機會,一起加油,master同學仔XD

      刪除
  5. 不要為爸爸傷心了,活好自己,多做正確的事,堅持正確的信念,就是對爸爸最好的回報。我想,要是有天我也是時候要離去了,也會對兒女這樣說。

    快快重拾鍵盤吧,希望繼續看到你的文章 :)

    回覆刪除
  6. 加油,努力實現夢想。

    回覆刪除
  7. 爸爸看了你寫的文章,一定會很感動的,加油!

    回覆刪除
  8. 曾聽一個高人說, 不要太思念先人, 否則對大家也不好, 希望你也明白......

    回覆刪除
  9. 窮家女加油!!!
    完全明白爸爸離開了的心情,
    記得當年我爸爸重病離開時,我是在十幾歲的青春期,
    連見他最後一面都沒有,
    但事情總會過去的,
    重要是把握現在擁有的,相信將來會更好的!!!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0. 偶然看到這個blog
    感受到你的難過
    我也身同感受
    我爸爸在今年7月頭突然腦出血
    留院十天左右就離開人世
    至今一個多月我也依然難過
    我自問對他不好經常跟他吵架
    所以令我非常遺憾……
    但願大家隨時間的流逝
    傷痛能減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Vani,我想最親的人離開了,遺憾是避免不了的。爸爸至今離開已半年,這半年每當我情緒低落的時候,我總會問自己:如果爸爸依然健在,他希望我如何過生活?真正愛他,就應該好好愛自己,也好好愛他所愛的人。盡情悲傷,悲傷過後好好生活,好好照顧你愛,也愛你的人。

      刪除
  11. 感謝你鼓勵
    這一刻雖然覺得好難
    但我會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Vani,這是我的電郵:mandy2002hk@gmail.com
      難過時可給我發電郵喔

      刪除
  12. 我爸爸最近都有事 離去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自己很難接受 昨天還跟你有講有笑的親人今天已經躺在床上靠呼吸機呼吸 心真的好痛好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盡全力在餘下的時間陪他愛他,不要留遺憾啊

      刪除
  13. 我11月15留言的那位
    爸爸昨天也離開我們了
    覺得心和生活好像缺少了什麼似的
    本來爸爸情況由有希望
    突然腦出血
    躺床上2星期就走了
    看著他躺床上時還覺得他還在可以陪伴著他
    但昨天看到他那冰冷的身軀離開我們
    心情無比的低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u,想哭的時候哭,想難過的時候難過。好好哀傷,盡情哀傷。
      爸爸用他的生命給你上了珍貴的一課,痛過後站起來,享受生命中的一切。那天你們重遇了,就可以好好分享這一切。

      刪除